福唯

八.武靖二十九年

风起长林中庭生对平章说,“先帝和陛下都更偏爱平旌,可为父更偏爱你”。景琰偏爱平旌,是因为他像小殊吧……私以为庭生偏爱平章是因为他身上还有长苏的影子,对于景琰、言阙这样的旧人,梅长苏是个深不见底的阴诡谋士,就连林殊自己,都很厌恶梅长苏;可是对于庭生而言,梅长苏是让他化去心中怨愤的先生啊,他未见过林殊,却实实在在地敬爱梅长苏。


假装有分割线




小殊,见字如面。

蒙挚一年前也去世了。真是老了…老了……岁月不饶人了。

路原死后,庭生收养了他的儿子,取名萧平章。我们萧家……可能也有收养孩子的传统。

三年后,庭生的亲生儿子也出生了,名唤萧平旌。旌旗飞扬,长大后估计又是个驰骋疆场的好手。平旌刚出生,庭生就给他定了娃娃亲,是林深的女儿,这是他临死前,庭生给他的许诺。

平章和平旌性情完全不同,平章坚毅沉稳,温和有礼,为人处事圆润周到,喜怒不形于色,宫内宫外无不称道。庭生待平章视如己出,甚至是…比亲生的还好,这样的孩子,哪个长辈不喜欢呢?可我总觉得,庭生偏爱平章,是因为平章身上有他先生的影子,你这个梅长苏,倒是也有让人怀念的地方。

但我却更偏爱平旌。不是因为他是皇长兄的嫡亲孙子。平旌飞扬跳脱,刚学会走路就跟着庭生满王府转悠,识字后更是古灵精怪,常常驳得我们这种老家伙哑口无言,在王府更是无法无天,上蹿下跳,引得庭生的频频怒吼,但这只能让他收敛一阵子,每每庭生在外领兵,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,就无人能降服了。

小殊你看,他多像你啊,想到……我以为你转世回来了,为此我还偷偷高兴了好久,不是高兴你转世如此之快,是高兴你转世后成了我的孙子,得尊称我一声“皇爷爷”,但我转念一想,霓凰此生还没完呢,你若转世得如此之早,还怎么和人家缘许三生?

你儿子成了江左盟新一任的宗主,生得面如冠玉,俊朗英气,眉宇间与我很是相似…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谁叫你当年硬要装什么高风亮节,口口声声说不能耽误霓凰,没趁着回来留个后呢?平白耽误了人家一辈子。霓凰告诉念睦,他是你托梦与霓凰所生……虽然我觉得以念睦的才智不该相信这么荒谬的故事,但他这样相信也很好,毕竟你的儿子,必当以你为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景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靖二十九年四月初三

评论(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