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唯

九.武靖三十年


武靖手书系列大结局啦~霓凰走了,景琰也老了,他们马上就要在另一个世界团团圆圆了

自16年入坑琅琊榜现在都没出来QAQ…像琅琊榜这种爽虐爽虐的剧后劲真大。

最近肝完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,生歆、章旌的兄弟情真的好暖,但自打平旌中毒又被虐得浑身疼( ・᷄ὢ・᷅ )

琅琊榜系列的感情都很动人,榜1最出彩的友情,甜虐甜虐的爱情,榜2弥补了榜1“天家无父子”的缺憾,亲情的描写真的respect,还有旌奚这样为数不多H E的CP。

琅琊榜这个IP真的能盘好多年,下一部合集想写林燮他们那辈的故事~虽然祁王真的白月光( ̄O ̄;)但好想给言阙林乐瑶一个好的结局(。ì _ í。)



这章废话太多了,假装有分割线



小殊,霓凰去找你了。

三十多年没见,你们一定有很多话想说吧?霓凰的遗愿是与你合葬梅岭,穆青出奇地没来闹腾反对,当年那个只会跟在姐姐身后撒娇的青儿,最终也成长为威震四海的穆王爷了啊……

霓凰下葬那天,念睦扶灵,庭生、平章随驾,就连年幼的平旌,都被带着去了北境。北境下了几十年未有的大雪,送葬的人浩浩荡荡,从南到北,白花花的丧服贯穿了整个大梁。

认识梅长苏的人不一定认识林殊。霓凰去陪你了,这个世上除了琅琊阁,见过林殊、还记得林殊的人就只剩我一个了。小殊啊,霓凰走后,我对林殊的思念,算是再也无处倾吐了。

不过没关系,我很快也要去见你们了。等到了九泉之下,我俩把这些年的酒好好喝一喝,把这些年的话好好说一说,把这些年的架好好打一打,到时候你别一副马上要死了的样子,让我不敢还手啊……

小殊,当皇帝真的好难,当一个守住初心的好皇帝更是难上加难,我萧景琰这一生自认为没有辜负你的期许,给天下、给百姓一个海晏河清的太平盛世。可若有来世,我不要当什么皇帝,我要守住祁王哥哥,守住你,守住那个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。

 小殊,我马上就要来见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景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靖三十年冬月廿五


武靖三十一年,帝崩。天下缟素,黎民泣血。先帝生前留有遗言:葬礼一切从简,不得铺张。

唯一的陪葬品是一颗鸽子蛋大的珍珠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